可以叫我威威/威老头
特点是三分热度,大部分时候都懒洋洋的,没什么热情
冲浪专用号,随缘更新人,网络闪现者
扩企鹅可私我

我独自念叨

重新回顾了一下三个月前我被屏蔽的第一篇文章,每条评论都认认真真地看了,我的三观受到动摇了,我又开始难受了。


  

 难道真的是我思想发展过度?不知道,反正吵着吵着就绕进去了,就一头雾水了。


  

真的假的,难道二次元可以成为一个保护壳吗?难道、套上一个卡通孩子头,一切就无足轻重、合情合理了吗?


  

我把二次元当做文化的一种表达方式

而不是一个,一个借口

一个为在现实中产生的不良影响来推脱责任的借口。

你看,那些传播低俗文化的二次元作品不是也照样被禁吗。


  

有些事是二次元保护不了你的


  

因为作品虽然是二次元的,但它出现在三次元,也将由现实世界来评判。

我们圈已经不算冷门了,别以为可以躲开大众评判了。

躲不掉的!

所以身正不怕影子斜啊

这点是针对圈子说的,为了圈子好。


  

我从没反对过表现罪恶黑暗的作品,那也是文化的组成部分,但是,将罪恶黑暗美化是我坚决反对的!

可他们总觉得,没事啊问题不大啊就随便画画啊我开心就好啊小粉红笑死爷

我再重申一遍这个圈子的特殊性,它依附于历史和现代时政,也就是说,它比普通的二次元圈更深地接触现实。

如此一来就更好说了,我们构造一个真实存在过的场景,二战的日本士兵手拿刺刀,刺穿你的家人,而你侥幸逃脱,多年以后你抱起了旭日旗爱不释手……

好病态啊。


  

这点是针对创作者来说的。


  

流传甚广的通俗文化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大众思维,而网络为此提供了流传甚广的可能。我觉得这是蛮可怕的。而且我看到很多不懂事的小孩已经开始模仿了。

不过现在还好!不知是不是那一闹的作用,那种作品少了很多很多,几乎就是稀有了。

不知是不是他们都开始反省了,但我确实看到很多反省的人,这挺好的。


  

想再明确一下自己的观点:

1.娱乐适度,要有底线

2.不要画些献媚图(对了对于我之前的骂词,也许那才是争吵的源头吧,有些人对号入座了,他们因为从没有意识到错误而被骂词激怒了,于是开始了拉锯绕圈式的争吵,从各个刁钻角度开始了辩论…唉其实也不能怪人家对号入座,做了就是做了,有座就是有座,还是怪我,要是想明明白白讲道理的话就不该情绪化,我道歉,对不起,是我的不当表达引起的骂战,但也不能排除某些人不认真读文章和看法片面)

3.不要总想着与现实断开联系

4.没有不让你画,真的没有不让你画,只要你不胡乱美化你随便画真的没有给你设限没有什么艺术不自由

5.自重自爱,你是中国人,你的国家走过那一段,作为中国人的你最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

哦对了想补充一下啊之前我文里提到苏德cp我没有想说反对,仔细想想看的话之前苏联也是德三的帮凶啊,我还发过那个苏德婚礼的讽刺漫画呢,就是我历史练习册上的,真真正正的呢。苏联也不能说是完完全全的英雄,所以恶友cp也还行吧,没什么好责怪的了。

哦还有,国家人圈挺开放的,有很多表达方式,就像是领导人拟成国家人,国家里的某一个人拟成国家人,国家整体形象拟成国家人……所以其实不管创作还是搞cp不用那么苛刻啦反正像这样的形式很多……但是一些敏感,额,就是反差较大的作品,还是标明这是此国里的一个特殊情况比较好,总之会比较安全,不至于误会招黑。

今天好累,头疼,脑子乱乱的,可能我的话还是没什么逻辑吧,哎呀反正也不会有几个人看吧,但就是突然想说,想再重复地唠叨,不说我心里难受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1 )

© 沃日Wr. | Powered by LOFTER